close

 

在股市中,賺錢是每個人進入這茫茫股海的動機,

而賺很多的財富我想是每個人都想要達成的目標。

在追求財富的過程中,

免不了經歷擔心、恐懼、過度期望、失望、自責等大大小小的負面情緒,

而造成身體上和精神上的傷害。

 

 

我曾經因為操作壓力過大而造成胃潰瘍,

當然,壓力的主要來源是虧損。

患得患失讓我的情緒起伏很大

所以我開始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

我直覺的反應這不是我要的生活方式,

不應該讓自己過得如此緊張,

進而傷害自己的身體。

要知道,當您的身體出了狀況,受害的不只自己,

也可能影響到整個家庭。

 

發現了健康的重要後,剛開始我試著去取得一個平衡點,

在操作的過程中,聽點輕音樂,讓自己盡量放鬆,

睡眠一定要足夠,

並且試著去推演明日可能遇到的狀況,

讓自己即使遇到大跌才不會不知所措。

日子久了,我發現若事先規劃好停損點,

可以更泰然的面對自己的倉位和持股,

操作起來似乎變得輕鬆了!

持有多單的停損點不外乎老生常談的那幾個

(1)某個重要的低點

(2)帶量突破關鍵K線的低點

(3)連接低點的趨勢線延伸

加上配合移動式的停損,用這些來處理虧損的部分,

也就是先學會怎麼輸,再來想贏。

相反的,持有空單時,邏輯大致是一樣的,其他部份以後再細談。

我把停損優先在這邊講,是因為虧損的時候,

往往是心理和身體壓力最大的時候,也是負擔最沉重時,

身為一個交易者,想要有健康的身體,當然要先知道how to stop!

 

美國很有名的哲學家愛默生,他曾被林肯總統喻為「美國信仰的先知」,

其有一條至理名言:

The first wealth is health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財富』。

如果追求財富勢在必行,那健康肯定是更大的財富,

更值得去追求,

現在我不在健康和財富中取得平衡點,而是把健康擺在股市操作前,

可以就進,不行就退,

找到屬於自己的操作節奏。

最後有一句有趣的話和大家分享:

『沒有那完整的1,後面的0都是假的』

也就是說,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有再多的錢好像也用不到了

 

交易殿堂將以股票、期貨、選擇權和各種健康資訊為主

歡迎大家一起交流討論

謝謝大家!

 

 

P.S. 本部落格不報明牌、不隨意批評、不謾罵,就當您我都在學習,一起在股海中探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